资环院举办形势与政策分析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0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资环院举办形势与政策分析讲座

谢炳庚为大家讲解发展背景

谢炳庚列举中国经济关键词

(通讯员梁诗煜谢宇宸)1月5号上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学院301教室举办了形势与政策分析的讲座。资环院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土地资源管理班与地理信息科学班三个班级参与讲座。主讲人为资环院院长谢炳庚。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与突破口。谢炳庚先为大家介绍了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客观回顾了中国经济在过去一年里的良好发展,并理性思考了未来将如何保持在经济上取得的成就。我国的经济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稳定性不断增强,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经济质量显著提升。

他列举了相关数据及一系列图标以便于大家充分理解中国经济的相关态势。创新驱动不断增强,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在获得在经济上的成就的同时,谢炳庚也介绍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并客观分析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潜力与动力。最后,谢炳庚以三大变革结尾,列举了2019年将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此次形势与政策分析的讲座有助于同学们了解中国经济态势,充分认识中国发展的大背景,这对于大学生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资环院太极拳荣获团体赛三等奖
下一条:资环院开展“传递温暖,感恩有你”院级志愿者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