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院启明团校开展团务知识理论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资环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黄硕霈正在普及团务知识

学员们在认真听讲

(通讯员 陈思羽 彭扬慧10月21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资环院”)启明团校第一次理论培训于226教室正式召开。此次理论培训由资环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黄硕霈主讲,旨在学员们普及团务知识,增强团员意识。

会议伊始,黄硕霈对团史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讲述了三次著名的青年运动对国家发展和新青年思想的影响,总结了三大运动的历史意义。随后,黄硕霈就基层团务知识中的共青团的性质,三会两制一课,共青团各级组织设置,共青团标志,发展团员的原则五方面进行概述,并提出了团员工作的原则和方法。他指出:“共青团是党和青年人联系的桥梁及纽带。因此,团工作在于负责组织青年以及服务青年,并要与党办密切对接。”接下来,他对重要的团学知识和团员必备的能力做了详细总结。他强调:“学生干部要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要以学习为主业,但选择成为一名学生干部,同时需要担负起为同学服务的责任”。他指出青年人应该在思想上坚守,“在政治高度上,要立得住,立得稳,对国家要充满信心,尤其是在网络平台上,要注重自己的言行,尤其是舆论导向”。之后,黄硕霈分享了一段音频,让学员们自主探究作为一学生干部或普通团员应当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通过音频,学员们了解“太行公仆”吴金印在基层带领全村人脱贫致富的故事。黄硕霈对吴金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进行总结,告诫学员们“信仰的坚定是一辈子的坚守”。其后,黄硕霈分别从班级组织配置和团学教育的落实提出了一个优秀团支部的考核标准,以此告诫团支部要向团员提出高于一般性的要求,发模范作用,提高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次培训让团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团务知识增强了新时代下团员的责任意识,为思政教育更好的融入到团员生活中打实了基础。

上一条:*资环院乒跑乐动协会“新声之夜”完美落幕
下一条:资环学子运动会上芳华正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