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院团委青工部开展“莫道桑榆晚,携手夕阳红”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志愿者为老人讲解规则


志愿者与老人游戏


志愿者倾听老人的经历


(通讯员 潘天承 蒋梦婷)323日,地理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莱康湘颐老年公寓开展了“莫道桑榆晚,携手夕阳红”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为陪伴老人进行益智游戏。志愿者提前到达活动场地,进行工具的准备工作并协助腿脚不便的老人来到活动地点。志愿者于老人身旁辅助进行游戏。老人们跟随音乐节拍传递杯子和进行简单的算术,志愿者则为听力障碍的老人亲自示范并讲解游戏规则或。志愿者在游戏过程中积极与老人交谈,倾听老人们的过往经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近况,通过谈话的方式为老人带来活力和快乐。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清理场地并与老人告别。

老年人因为身体原因往往缺乏锻炼,益智游戏不仅能起到锻炼身体协调性的作用,还能增强老人们的自信心。同时,敬老服务有助于提升志愿者的自我价值感,促进代际交流,培养他们的同情心与责任感,在关爱老年人的过程中获得成长。

审核:杨惠君 李沅朋

编辑:傅鑫宇 王昌财


上一条:地科院“城市+”创意协会举办“思辨山河,手筑城市”活动
下一条:地科院团委青工部开展“绘本里的知识天地”志愿绘本讲解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