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院联合“公益活动,人人参与”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伍昭良 肖燕玲)5月8日晚7:00,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法学院、旅游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于资环院301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以“公益活动,人人参与”的主题演讲比赛。旅游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特水老师、法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胜国老师、公管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龙河老师和资环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景保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此次比赛。此次比赛由资环团委办公室承办,而来自四个院的10名选手和为他们加油喝彩的四院同学挤满了整个报告厅。

来自公管院的李玉凤同学率先演讲,以《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为题,通过王健林、陈光标这些因公益而保守质疑的富豪们的例子,引出“打破质疑,日行一善”的主题;而旅院的陈守佳同学的《我们的公益》则是通过身边公益小事,得出“我们都是一盏灯,要做自己的公益”的感悟;资环院腾翔飞同学则在《携手公益共成长》用六个字概括了主题“学会爱,付出爱”; 来自旅院的顾婷婷同学的《让爱如烟火般绽放》则和同学们分享了“我与公益的故事”,由公益的受惠者变成行动者,顾婷婷同学用“爱是社会的火焰,没有它一切变成黑暗”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公管院的廖春阳同学的《从心开始,全民公益》,则通过自己对公益态度的转变,呼吁大家关注公益;资环院的罗舒心同学的《妈妈,别哭》,以小海豹视角呼吁同学们“敬畏生命,行动起来”;法学院的关少璐同学的《公益携手志愿》则向同学们描绘了自己的志愿工作经历,分享了与被帮助儿童的互动过程;还有资环院的汤坤同学、公管院的张羽茜同学,法学院的何玲英同学,旅游学院的裴璨同学都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此次比赛是应校关工委号召,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举办的。此次精彩绝伦的演讲比赛,不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加强了选手的演讲能力,还培养了同学们关心公共事业的热情。

上一条:卫检讯息|资环院10月第一次寝室卫检结果
下一条:资环寝室文化展 传递浓浓师生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