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院2020年导航学长培训会如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 浏览次数:

资环院2020年导航学长培训会

张凤老师发言

廖华老师发言

(通讯员 何周)827日下午,学院在钉钉会议室召开了线上导航学长培训会。此次会议旨在提高导航学长的工作业务能力,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以更好地帮助新生,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出席此次会议的老师有2020级新生辅导员张凤、2020级新生辅导员廖华。此次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杨惠君主持。全体新生班主任及导航学长参加此次培训会。

首先由张凤老师介绍了本届新生班主任与导航学长的基本情况,并针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在态度方面有热情,有专业,有耐心;在军训期间守纪律,负责任,严律己;在精神面貌上足够积极,为新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随后廖华老师从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专业稳定三个角度,提醒每一位导航学长要做到热心,细心,耐心,多关心关注学弟学妹们的合理诉求与心理健康状态。同时也强调了作为导航学长,各位同学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新生做好榜样,稳固专业思想。

新生班主任代表张小琼和导航学长代表黄少睿进行经验分享。她们强调,导航学长不仅仅要在学习上指导新生,还要在生活上关心他们。她们分享了自己担任导航学长时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克服问题的方法,讲解了军训时导航学长的具体任务等。黄少睿同学还提出导航学长要耐心解答新生关于助学贷款和建档立卡的问题,同时担负起带领新生相互认识,熟悉校园的责任。

最后,杨惠君老师对新生班主任和导航学长的具体工作进行区分和总结,同时指出各新生班主任与导航学长也要合理分配时间,在此次特殊的经历中得到锻炼,收获成长的喜悦。

通过此次会议,导航学长们能够明确自己的责任与目标,更好地引导新生走出大学生活的迷茫与困惑,与新生共同成长进步。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2021学年度各社团负责人公示名单
下一条:资环院举办精勤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