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院12级地教班 “特色心理辅导室”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晶 贺璐)6月18日下午4点30分,2012级地理科学班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13教室开展了有关“特色心理辅导室”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开始,主持人李江同学介绍了相关特色心理辅导室的作用及意义,同时例举了一些其他院校开展心理辅导室工作的成功案例,以此让该活动深入到每位同学的实际生活与内心之中。

活动环节,全班同学按寝室分为五组,每组派一名代表,随机从写有五个不同的场景白色的纸条抽取一张,如:中学地理老师、研究生面试、大学生村官任职等,接下来进行场景的现场表演。由全班同学投票选出最佳表演者,并颁发奖品。在模拟中学地理教师场景中,表演的同学在黑板上手绘了中国地图,展示了他的地理教学技能,迎来称赞一片。他说,地理知识的积累重在平时,要时刻与实际生活相联系,学以致用。此活动采取情景转换、角色扮演的方式,通过模拟毕业后的不同面试场景、工作岗位,让同学尽早感受到我们即将面临的就业竞争压力,从而更好地去面对现实、调试好自己的心理状态。

模拟结束后,全班同学分组展开对未来工作的畅想,有同学提出一种趣味地理教学的方式,她以歌曲《匆匆那年》为例,填入以中国河流名称为内容的歌词,曲调不变,使大家眼前一亮,启发了同学们未来的教学方式创新工作。

上一条: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特色发展,湘江新区规划馆之旅
下一条:资环学院特色心理团辅活动——岳麓山定向越野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