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第一次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第一次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大会


陈书记给大家讲解心理知识

朋辈辅导员庄严宣誓

杨老师介绍工作事项


(通讯员 李杨)11月12日下午,于资环院301召开了第一次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大会,出席人员:书记陈媛、辅导员杨惠君、资环院全体朋辈心理辅导员。

陈媛书记表示,朋辈心理辅导员应积极关注宿舍成员的身心健康,对宿舍成员的去向尽量要有所了解;如若宿舍成员出现异样,应该及时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作用,进行开导和调解,帮助舍友解决心理问题,解决不了的也要及时反映给辅导员,不能忽视。陈媛书记也提起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说明了有关违章电器的问题。

杨惠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具体工作以及需要注意的工作事项,如,及时反映情况和适当的心理疏导,随后,杨老师带领全体朋辈心理辅导员进行宣誓仪式。

此次大会使新任的朋辈心理辅导员对自己的工作有了一定程度了解,能更快地适应心理辅导员的工作,同时也向全体心理辅导员们强调了这一职务的重要性。


上一条:地科院第一次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适应性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