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适应性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文炫 张佳楠)为了进一步推动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1119日中午,我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余洁老师在景德楼204教室开展了2019级新生作新生心理适应讲座,19级辅导员杨惠君老师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余洁老师以“遇见阳光,预见成长”为主题,运用深入浅出的方法、生动有趣的图片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和心理学的重要性,并分析了新生进入大学会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去适应新的生活环境,为自己的新角色做好准备。此外,余老师通过讲述小故事并提问的方式,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提高了同学们的互动热情。她表示,不仅希望同学们学会如何排解压力,了解自己的情绪状态,来适应大学环境的变化,还鼓励同学们遇到心理问题时,及时前往校心理中心咨询。

讲座在全体新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减轻了同学们的困惑,缓解了同学们开学期间的心理压力,为同学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相信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培养健康心理,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更加从容自信地面对大学生活。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第一次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大会
下一条:资环院19级心理普查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