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雷锋精神,立时代浪头 ——地理科学学院如期开展“寻迹雷锋,心灵之旅”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蒋梦婷 朱思睿 李昕钰)3月14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媛、党委专职组织员袁颜锋、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秘书陈胜冲、学院团委书记杨惠君、2023级辅导员李沅朋以及志愿者们共同参观湖南省雷锋纪念馆,以此号召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

湖南雷锋纪念馆于1968年建馆,是一个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教育基地,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展示等展示手段,展示了雷锋的生平事迹、革命历程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生动再现了雷锋的一生。同时,馆内结合新时代技术,开设雷锋的家乡和成长经历模拟展示、志愿服务场景再现、雷锋事迹视频播放等展区,让游客更全面地了解雷锋的生平和奉献精神。

“1940年,雷锋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一户穷苦人家,不满7岁就成了孤儿,靠吃‘百家饭’生活……”在讲解员的解说指引下,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走进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展馆以雷锋不同时期的日记为展览线索,老师和同学们在日记中一步步感受雷锋的成长及雷锋精神的形成,重温雷锋短暂而又不凡的一生。

此次雷锋纪念馆之行,老师们与同学仔细阅览馆内展示的图文历史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雷锋先生赤诚报国、服务为民、无私奉献的人生事迹和崇高精神的讲述。展厅内,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篇篇日记、一张张汇款单和补满补丁的衣服深深打动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心灵,从中感受到雷锋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体会到了“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真正含义。

活动中,袁颜锋、杨惠君和陈胜冲都强调了此次活动对于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意义,鼓励将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为经常,从而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陈媛表示,如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不仅着眼于在学院、学校乃至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风气,更要注重学雷锋活动在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中的价值力量。她认为要深刻认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价值力量,自觉地把雷锋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我们的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活动最后,陈媛带领同学们共同奏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颂传承雷锋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审核:杨惠君 李沅朋

编辑:李想 王昌财


上一条:​地科院启明团校举办第四期技能培训
下一条:地科院举办“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院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