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院环保协会举办“春日剪纸”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环保协会理事进行剪纸教学


会员创作剪纸作品


全体参与人员合影


(通讯员 唐思慧 邹乐)3月16日中午,地理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科院”)环保协会于经纬楼213教室举办“春风吹拂绿叶生,巧手细裁纸生花”团日活动,社团部分理事、会员共同参与。

在活动筹备阶段,环保协会进行了活动策划、材料准备等多方面的工作,以保证活动的有序开展,同时通过海报、线上平台等方式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活动开始,环保协会理事长邹乐讲解了剪纸文化和基础的剪纸方法。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参与此次活动的会员们有序领取剪纸相应的彩纸与工具,并结合自己的想法,通过基础的剪纸技艺,独立创作、完成自己的作品。活动结束后,环保协会通过线上票选的方式,选出此次活动的最佳作品并进行公示。

此次“春日剪纸”团日活动让会员们发挥想象力,创造精美的剪纸作品,近距离感受剪纸的魅力,既增强了会员们的动手能力,也有助于加深会员们对剪纸文化的了解程度,有利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

审核:张凤 李沅朋

编辑:王昌财


上一条:地科院启明团校举办第四期岗位培训
下一条:地科院春华自强社举办“爱心早餐”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