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院开展“思源蠲浊,一麓生花”自然科普课堂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宣讲人宣讲


小朋友正在做手工


志愿者和小朋友留影


通讯员 叶勒波塔·阿不都哈兰 盘悦韵 李星雨)3月23日下午,由地理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科院”)团委“区校共建”项目部(以下简称区建部)主办的“思源蠲浊,一麓生花”自然科普课堂在麓枫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地科院19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志愿者、小朋友介绍了世界节水日,讲解污水处理的原理与方法。接着带领小朋友们实操,深入体验污水处理流程,了解节约水资源的必要性。在手工活动过程中大家纷纷上手实践。雨过转晴,大家实践后产出的过滤水在阳光照耀下盈盈似玉。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在户外协手播种,利用了手工活动中的过滤水为种子浇水。活动尾声,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拍照留影纪念。

此次自然科普课堂不仅让志愿者们了解了污水处理原理与方法,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而且让小朋友们在协手种植花朵的过程中,感悟到团结协作的乐趣和价值、美化了社区环境,为营造良好社区环境、建设美丽社区贡献了青春力量,推动了节水教育在社区的发展。

审核:杨惠君 李沅朋

编辑:王昌财


上一条:地科院举办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宣讲会
下一条:地科院天文地理协会举办第十四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宣讲会暨复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