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院天文地理协会举办第十四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宣讲会暨复赛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天文地理协会指导老师、教授韩广发言


地科院学工办老师李沅朋发言


主持人进行竞赛相关内容宣讲


复赛中同学认真作答


(通讯员 王昌财)为响应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的海洋知识科普宣传号召,3月27日中午,由地理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科院”)天文地理协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宣讲会和复赛于景德楼201教室举行。宣讲会由天地协干事戚季阳主持,邀请天地协指导老师、地科院教授韩广和地科院学工办老师李沅朋为嘉宾,进入复赛的20名同学共同参与。

宣讲会中,韩广对全国海洋知识竞赛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了当代海洋对于国家、院校及个人等不同层次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向海洋相关的学科方向探索。李沅朋对全国海洋知识竞赛的含金量及重要性进行了强调,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学科竞赛,希望同学们取得好成绩。主持人戚季阳随后详细介绍了竞赛的知识领域范围、竞赛设立目的、竞赛赛程及我校往届获奖情况等,使同学们对全国海洋知识竞赛有了全面的了解。宣讲会结束后,天地协工作人员组织了竞赛复赛,进入复赛的同学们充满斗志,认真答题。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推动学生对海洋的认识与保护,使学生扩展知识面、开阔视野,为学生提供了全面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为促进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竞赛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

审核:李沅朋

编辑:王昌财


上一条:地科院开展“思源蠲浊,一麓生花”自然科普课堂志愿活动
下一条:地科院启明团校举行第六期理论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