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此花不必相香色,凜凜大节何峥嵘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徐峥,女,地理科学学院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现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目前担任20级地理信息科学班文艺委员,曾任湖南师范大学宿舍精神文明建设管理委员会总会主任助理,任职期间获得“先进个人”称号3次。在“2022 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 GIS 应用技能大赛”中获特等奖;在“2022 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测绘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在“2022 年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在“2021 年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2020年至2023年,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二等综合奖学金及“湖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称号;曾获湖南师范大学学习优秀奖一等奖、院级“十佳文体尖子”等荣誉称号及奖项。


 (通讯员 张亚 何颖 王含溪)人间总有一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世事纷杂,人生海海,山山而川。可总有一些美好值得你驻足,总有一些梦想值得你追寻。总有一些努力与坚持,能让寸余冰封之地上绽放出万朵蔷薇。在追梦路上,徐峥从不彷徨,千帆历尽后,她的脚步也愈加坚定。虽为年少,韶华倾负。她坚信甘来苦尽终有时,一路向阳待花期。

【凛冬将,星河长明】

 益重青春志,风霜恒不渝。在备保研过程中,徐峥每天面对数不清的工作,准备期末考、写材料,实习等等,一系列的工作向她扑面而来。但君非池中鱼,咫尺蛟龙云雨,面对困难,徐峥拥有乘风破浪的勇气,披荆斩棘、傲霜斗雪的毅力。在她看来,困难和压力是非常正常的。俗话说,有压力才有动力。她在面对繁冗的工作时,会把每件事情的截止日期罗列出来,认真安排好时间段以完成任务。在保研过程中最疲倦、最困难的时刻,徐峥也从未想过选择放弃。她常说,要学会和自己和解,这句话并不像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安慰自己选择躺平,而是明确自己的目标,提升自己的效率,不盲目消耗时间。她并不一味相信工作学习的时间越长,成果就会越好。她坚信命运如同手中的掌纹,无论多么曲折,终将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与自己和解,更好的出发,就这样按照自己的节奏,徐峥成功翻过一座座高山,跨过一道道坎坷,成功保研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恰如尼采所说的,那些打不倒你的,终将使你更加强大。面对困难,徐峥选择迎向阳光,乐观应对。艰难困若,玉汝于成,看少年追风去,云帆直挂,摘星衔月逐日光。徐峥保研之路,可谓凛冬将,星河长明。

【弦歌不辍,芳华待灼】

在问到大学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徐峥说到,就是明确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不是盲目的随波逐流。在有限的青春时间里,徐峥明确并坚持了心中所爱,在芳华待灼的岁月里,她倾负韶华,弦歌不辍,合理安排时间和任务,使自己的效率最大化。辛勤耕耘,恰似人间惊鸿客,莫染星辰云水间,冥冥之中早已注定,成功便有迹可循。在问到如何平衡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时,徐峥提到有计划地安排,根本在于提升自己的效率,不要盲目的消耗时间。可见,她是一位智者,是一位追风赶月不停留的攀登者,是毛泽东笔下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奋斗者。徐峥有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决心,去闯出一片繁花似锦的未来,我们征途是星辰大海,相信吧,星光终不负赶路人。

【云程发轫,踵事增华】

孙中山先生曾言,君之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勇,再接再厉。徐峥从一个偶然的机会选择了地信,听从命运的安排,到导师见面会地深入了解,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地信,择己所爱,爱己所选,徐峥选择了自己所爱的地信专业并为之奋斗,从此便只顾了风雨兼程。当问到徐峥保研成功的因素时,她提到因为热爱,从大一开始便立下了保研的目标,参加学科竞赛,更加深入了解地信,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徐峥明确了目标,明确了心中所爱用日复一日的坚持,奔赴山海,静待花开坚持可抵道阻且长她选择加深自身的专业知识与能力,加深对淡化知识的印象,加深对项目所有细节的理解日复一日复习所学过的知识,夜以继日地学习未知的知识。以热爱提升热忱,以毅力磨平高山。徐峥以自己的热爱,用自己的毅力迈过保研路上的重重坎坷,披星戴月之后,终得灿烂阳光。


  岁月悠长,心之所向,素履之往,穷山距海,弗能限也。过往所有的付出都已以另一种方式归来,翻开人生又一新篇章,徐峥也将继续心怀热爱与理想,奔赴下一场属于她的山海星程


上一条:宋彩玉:恰是人间惊鸿客,墨染星辰云水间
下一条:张紫薇:沿着自己的路,奔赴下一场山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