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院团委青工部开展“绘本里的知识天地”志愿绘本讲解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思慧 蒋梦婷)3月23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于岳麓区后湖“可见城市书房”进行了“绘本里的知识天地”绘本讲解志愿活动,此次讲解活动的绘本选题为《十四只老鼠洗衣服》。此次活动贯彻“与书为友,春风化雨”的主旨,以口讲指画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活动前期准备阶段,志愿者进行了明确的任务分工,提前准备好活动流程策划并制作好PPT讲稿。志愿者通过课前预热活动与孩子们快速熟悉,循序渐进,将孩子们引入绘本世界。绘本讲解过程中,主讲人为孩子们讲解绘本故事,耐心地回答孩子们的提问,将绘本里的知识天地带到孩子们面前。


图为绘本课堂开始前,志愿者组织孩子们有序入座。


图为课堂预热环节,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进行反应类游戏——大雨小雨。


图为绘本课堂开始,主讲人为小读者讲述十四只老鼠洗衣服的欢乐时光。


图为讲解结束后,主讲人向孩子们提出问题,帮助小读者更好领悟绘本真谛。


图为志愿者聆听孩子们的疑问,并有条不紊地做出回答。


图为课后分享环节,孩子们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在绘本中有所收获。


图为课后游戏环节,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科普类游戏——切水果。


图为活动结束,志愿者邀请小读者们参与下一次的绘本讲解活动。


图为圈圈故事会结束,“绘本里的知识天地”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审核:杨惠君 李沅朋

编辑:傅鑫宇 王昌财



上一条:地科院团委青工部开展“莫道桑榆晚,携手夕阳红”志愿活动
下一条:地科院举办第四期精勤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