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彩玉:恰是人间惊鸿客,墨染星辰云水间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宋彩玉,女,地理科学学院2020级地理信息科专业本科生,现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理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曾任湖南师范大学宿舍精神文明建设管理委员会二里半支委会副主任,任职期间获得“宿管十强”、“宿管十佳”、“先进个人”及校内“勤工助学优秀个人”称号。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称号。曾获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测绘技能竞赛一等奖;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湖南师范大学学科竞赛优秀奖一等奖;院内五四评优“十佳学习尖子”、“十佳青年志愿者”、“优秀导航学长”等荣誉。

通讯员 张亚 何颖 王含溪)赤道的热度融不化乞力马扎罗山的雪,生活的迷茫浇不灭滚烫的灵魂。当旭日初升,璀璨的星辉洒满整片心田,在晨辉的点缀下,宋玉绽放初春的灿烂,不断去寻找、遇见、失去、获得、成长。去做自己的太阳,追求那心中所爱

【心有所成,微以致远】

“远大的目标可能暂时看起来遥不可及,但不要怀疑,每天持续努力积累下来,一定可以达到想去的地方。”在问到大学最重要的是什么,宋彩玉毫不犹豫的回答--拥有明确的目标。初入大学时,宋彩玉和旁人一样都有过一段迷茫的时光,不知道每天应该去做什么,但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她便适应了大学生活,经过一年的认真学习,宋彩玉找到了自己明确的目标——保研。此后,宋彩玉明白了努力的意义,懂得了风雨兼程,无所畏惧地去跋涉。她积极了解保研相关政策,学习专业课与公共课,保持高绩点。努力听讲,勤记笔记,强加记忆,参加科研项目,锻炼自己的能力。收获经验,提高耐心,参加学科竞赛,加强专业技能,还积极了解通识知识,联系指导老师,为保研铺路。正如高尔基所言,‘’个人的目标越高,他的才能就发展越快。‘’宋彩玉心有所成,便山无遮海无拦,飞向梦想的彼岸。

【培风图南,赓续前行】

纵有狂风平地起,我亦乘风破万里。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不仅仅有表面的鲜花与掌声,还有坎坷与泥泞,但破茧方成蝶,涅槃方成凤;枫叶经霜艳,梅花遇雪香。在保研之路上,宋彩玉面对重重困难,期末周、实习、夏令营的重重堆叠,一项项事情的压迫。她及时调整心态,按照事情的轻重缓急做好安排,制定日程,将它们一一解决。她不仅日日如此,年年亦是如此。行至最难处,宋彩玉也不言放弃,学会在逆风中把握方向,去做那暴风雨的海燕,搏击长空;去做那不改颜色的孤星,划破黑夜。从大一的迷茫到逐渐找到自己的节奏,了解专业知识,确定保研目标,到大二、大三时的努力学习专业课程,掌握专业技能,参加学科竞赛,提高自身竞争力,到大四的实习,完成论文。回头看,在保研之路上,正是宋彩玉面对困难时不言放弃,学会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一步一的脚印才取得的成功。正如三毛所言:“在困难与挫折面前,我们唯有摆正心态,正是挫折才能度过寒冬,枯木逢春。“

【辉光所燃,万里同晷】

保研之路,总有坎坷崎岖,风霜雨雪,但亦有人间一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那是朋友的陪伴,是家人的安慰,是如师亦友的老师的指导,是他们如阳光般温暖宋彩玉的那半亩心田。在问到最感激的人时,宋彩玉提到是袁欢老师,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心志。是袁老师的指导使她学习进步,是袁老师的鼓励使她坚信自我,取得最终胜利。缅邈岁月,缱绻平生。宋彩玉结合自身经验去帮助来人。对于学弟学妹的建议,她提到,大学四年的时光是短暂的,却也是十分重要的大学是一场演出,我们就是其中的主角,演出的成功与否全都依赖于自己的选择与行为。宋彩玉鼓励学弟学妹要充满自信,无论后续的道路有多么坎坷与艰难,都不能阻止你迎接只属于你的鲜花与掌声。同时宋彩玉鼓励学弟学妹多思考,多反思,多了解,明确心中所爱,寻找那只属于你的灿烂阳光

回首来路,远山杳杳、晨雾霭霭。终于,宋彩玉走过迷惘,穿过风雨,旧事归于尽。目之所及,是骄阳正好,山花在野,热烈而温柔。



上一条:郑涵:我有一捧热爱,填满心间
下一条:徐峥:此花不必相香色,凜凜大节何峥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