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7-04-2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杨惠君发言

参与的朋辈心理辅导员

(通讯员 黎丹 宋雪娇 张素萍)4月26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127教室聚集了来自该学院的各位朋辈心理辅导员,资环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会就此展开。出席此次培训会的是2015级辅导员老师杨惠君,培训会主办方是资环院团员学生联合会健康服务部,而会议则由健康服务部部长谭蕾主持。

会议伊始,杨惠君上台发言,她明确指出朋辈心理辅导的的特殊性和重要性。通过引用多个大学生因心理问题引发了一系列惨案的例子,警示朋辈心理辅导员一定要恪守自己的工作职责。接着谭蕾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内容,其中包括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理念、工作态度、以及工作原则。她谈到:“作为朋辈心理辅导员,大家必须要具备五心,即爱心、耐心、细心、诚心、虚心。”在生活中,大家应该主动了解班上同学的心理状况,多和大家交流,发现心理存在问题的同学一定要在保密的前提下向老师报告。

朋辈心理辅导是同辈之间的互相帮助,激励,支持和引导。做好朋辈心理辅导工作能够促使很多同学达成“助人自助,助人达己”的愿望,也使得心理辅导的形式趋于多元化、日常化。

上一条:资环院朋辈心理辅导员考核完美落幕
下一条: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特色发展,湘江新区规划馆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