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院心理普查,助同学认识自我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老师在进行说明和指导

同学们进行纸质版和网络版心理普查

(通讯员 符青扬)11月7日,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进行了新生心理普查。新生以班为单位进行测试,当日中午由土地资源管理03班和地理信息科学02班于资环院127教室进行,下午第一场由地理科学01班于307教室进行,第二场由地理科学02班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04班于307教室进行。普查期间由团委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郑楠监督,并由心理专干老师杨惠君说明与指导。

心理普查分为纸质试卷考查与网上问卷调查。纸质版为三页,网络版为96题。此次工作的目的是调查新生最近两周的内心心情与想法,再通过少数与新生过去有关的问题进行分析,借此了解新生的心理健康,及时察觉并处理新生们的心理问题。在此次普查中问卷仅做研究,内容将完全保密,以此保护新生们的个人隐私。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有时间回想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行为,借此来了解自己的变化,更直观的感受自己内心情感的转变,察觉自己的负面情绪同时进行处理。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认识了一个更真实的自己。

上一条:资环院召开第二次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会议
下一条:资环院开展“心理月”,正青春传递正能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