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院召开第二次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0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陈安琪老师在向同学们作介绍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

(通讯员 莫璇 朱艳利)12月8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了第二次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会,此次会议由我院学生会心理部主办,特邀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陈安琪和学院心理专干杨惠君参与。此次培训会主要就朋辈心理辅导员的未来工作注意事项进行培训,旨在提高各朋辈心理辅导工作的能力。

培训会伊始,陈安琪老师通过一些特殊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心理疾病所产生的影响,并借此强调了朋辈心理辅导员存在的重要性。期间,陈安琪老师指出朋辈心理辅导员存在的意义就是以更容易与同学接触的朋辈的身份去更好的帮同学走出心理困境,避免一桩桩悲剧的发生。陈安琪老师同时指出,在座的各位同学既然成为了朋辈心理辅导员,就得接受它所带来的责任,应该尽心尽力协助有需要的同学走出心理困境,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此次培训会,不仅有利于提高朋辈心理辅导员们在心理辅导方面的素养,也更加紧密地联系了老师与朋辈心理辅导员之间的关系,利于更有效率地帮助同学克服心理疾病。

上一条:资环院朋辈心理辅导员会议初谈微笑抑郁
下一条:资环院心理普查,助同学认识自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