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院朋辈心理辅导员会议初谈微笑抑郁

发布时间:2018-04-0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主持人引出会议主题

杨惠君老师上台讲话

(通讯员 符青扬)4月4日中午,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于院126教室举办了朋辈心理辅导员会议。此次会议主题为微笑抑郁症,由院学生会心理部举办,心理部干事朱艳利为主持人,并且特邀心理专干老师杨惠君作为嘉宾。

杨惠君老师先进行了会前讲话,简洁阐述了会议的基本走向,并强调要大家保持轻松的心情参与此次会议。随后,主持人以微笑抑郁症的含义引出会议主题,并列举了几个事例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微笑抑郁,然后依次阐述了其通常表现、危害和治疗方法,主持人在会议中谈及到的几个问题也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

此次会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体会到朋辈心理辅导员的重要作用,也让同学们关注到微笑背后的压抑情绪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同学们在会后表示,以后会更加关心身边的同学,肩负起身为朋辈心理辅导员的责任。

上一条:资环院体验式成长辅导,让心灵伴你成长
下一条:资环院召开第二次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