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院体验式成长辅导,让心灵伴你成长

发布时间:2018-05-1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同学们积极讨论

杨惠君老师记录总结问题

(通讯员 符青扬)5月11日中午,为了舒缓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因各种问题产生的心理压力,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于学院207“心灵舒吧”进行体验式成长辅导。此次活动由资环院学生会心理部举办,同学们自愿报名参加,并且特邀心理专干老师杨惠君作为指导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活动伊始,杨惠君老师先介绍了“心灵舒吧”的成立历史,以此引出此次活动的举行目的。随后,每位同学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提出了自己目前存在的问题。由杨惠君老师组织同学们对问题进行探讨,再对所想出的解决方法进行总结。其中,反响最激烈的问题是关于毕业后是考研或是直接就业的选择,大家纷纷说出自己的看法,杨惠君老师建议要正视自己的真实想法,表示考研会是一种优势,直接工作也可以帮助积累经验,同学们在休闲时可以参与家教、实习等工作,体验后思考自己是否愿意过早进入社会,再做出毕业后的选择。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说出问题的机会,并引导同学们思考并想办法去解决自己的问题,缓解由问题产生的心理压力,为对未来学习生活迷茫的同学指出了明确的前进目标。

上一条:资环院一心双环主席团下寝慰问2018级新生
下一条:资环院朋辈心理辅导员会议初谈微笑抑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