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院2018下年度朋辈心理辅导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下年度朋辈心理辅导员会议召开

杨惠君开场发言

主持人介绍工作原则

(通讯员 张雨涵 符青扬)11月6日晚上,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资环院)本学期首次朋辈心理辅导员会议在学院128教室开展。此次会议由院学生会心理部举办,特邀2015级辅导员、资环院心理专干杨惠君及2018级辅导员罗静伟担任指导老师,院学生会心理部部长朱艳利担任主持。

会议伊始,杨惠君致辞,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原因,也让同学们了解了心理辅导员的作用及职责。朋辈心理辅导员作为同龄人,能更便捷地对身边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给予心理开导、安慰和支持,最终在校园里建立一种同辈支持和谐氛围,体现人文关怀。随后,罗静伟对杨惠君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和扩充,她提到朋辈心理辅导员应该重视自己的工作,做到有“四心”——耐心、热心、爱心和同理心。

会议最后,朱艳利从概念、工作原则、个人素质、基本态度四个方面进行了有关朋辈心理辅导的知识科普,并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提出:朋辈心理辅导员只有做到温暖并真诚待人、尊重他人、通情达理,才能与他人建立良好的咨访关系。

上一条:资环院开展2018级心理普查
下一条:资环院一心双环主席团下寝慰问2018级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