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院团委青工部开展“莫道桑榆晚,携手夕阳红”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志愿者们与老人合作剪纸


志愿者和老人展示剪纸作品


志愿者和老人合影留念


(通讯员 李昕钰 蒋梦婷)“百善孝为先”,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317日,地理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莱康湘颐老年公寓开展了“莫道桑榆晚,携手夕阳红”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为陪伴老人开展剪纸手工活动。志愿者提前到达活动场地,进行工具的准备工作并协助腿脚不便的老人来到活动地点。每位志愿者对接一位老人,与老人合作完成剪纸。老人们进行纸张的折叠裁剪实践,志愿者则进行剪纸方法的讲述和细节上的加工。志愿者在剪纸过程中积极与老人交谈,了解老人们的过往经历和现状,拉近彼此的距离,达到身体和心灵的双重陪伴。活动最后,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合唱《天路》,在音乐中展示各自的剪纸作品并进行合影留念。

剪纸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活动以剪纸活动为载体,不仅锻炼了老人们的手部协调能力,还让老人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此次活动有助于提升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也进一步体会到社会的关爱需求和对弱势群体的责任。

审核:杨惠君 李沅朋

编辑:王昌财


上一条:地科院春华自强社举办“爱心早餐”志愿活动
下一条:地科院学生会召开春季思想培训会

关闭